统一支付对账平台/对账管理平台

统一支付对账平台/对账管理平台

2022年1月13日 0 By 小情绪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医院的支付需求,冗长的缴费排队队伍、漫长的等待时间、复杂的缴费流程无形中成为了引发医患矛盾的又一导火索,因此引入快捷方便的在线支付方式显得尤为急切。

但是支付方式众多,而如何解决各个支付系统间点对点信息互联带来的接口众多、数据标准不统一而导致的一系列财务对账问题则需要一个为医院的各种支付方式提供一体化的标准服务接口——统一支付对账平台,快速对接医院HIS系统与各个支付平台,完成医院支付平台的建设统一。

平台记录医院所有的交易记录,与第三方交易渠道进行交易记录的对账,与医院HIS系统的收费系统对账,确保财务账的准确无误。并提供异常账、单边账、差错账的自动处理,支付渠道和服务渠道的汇总统计,账单下载,极大缓解了财务手工对账,对账难的问题,减少医院财务人员的工作量,降低对账工作压力。

平台实现效果

功能亮点

1.统一各类金融支付渠道接入

             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联网关、医保支付、MISPOS

             所有支付渠道只需与平台对接即可

2.统一医院各类服务渠道接入

            自助终端、支付宝平台、微信平台、收费窗口、公众号、医院系统

            所有服务渠道只需与平台对接即可

3.安全保障的自动自助退款服务

              充值失败、原路返回接口服务、单边账处理、自助退款

4.在医保接口能支持的前提下,支持对接门诊在医生工作站、自助终端诊间结算,支持对接住院护士站出院结算

后台简介

  • 对账服务五维(时间、业务类型、账户类型、支付渠道、服务渠道)、三方(支付渠道、服务渠道、HIS)对账管理,掌握财务细节
  • 异常账支持单边帐的定位、人工确认、审核、查询.
  • 交易支持平台交易明细的查询及手动退款处理
  • 报表服务多维度常规报表,以及按照医院财务要求生成的定制化报表.
  • 基础管理包含用户、权限管理,以及支付渠道、服务渠道的明细管理.